S__131964944.jpg

人們稱2020是最失去的一年

我覺得2021也不遑多讓..

原本以為撐過2020後一切都可以好轉

結果只是原地打轉而已..

 

相信很多遠距離的戀人們

這段時間一定很辛苦

如果你們跟我一樣正在苦惱要怎麼準備國際結婚手續的話

可以參考看看我這篇~

真的是邊申請邊紀錄還火熱熱進行當中!

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可以跟大家分享!!帶給大家幫助

 

 

*前情提要:

以下申請流程必須符合此情境>>

1、台灣女生、韓國男生

2、皆都待在各自的國家

3、韓國先登記結婚

步驟:韓國申請登記結婚>台灣補登記結婚>台灣申請F6結婚簽證>前往韓國

 

欸莉的申請時程表:

8/11(三)戶政事務所-申請 英文戶籍謄本

8/19(四)戶政事務所-取件 英文戶籍謄本

               台北站前聯合事務所-申請/公證 單身宣誓書

               外交部領事局-公證/驗證 單身宣誓書

8/23(一)外交部領事局-取件 單身宣誓書

               駐台韓國代表部-公證 單身宣誓書

8/26(四)駐台韓國代表部-取件 單身宣誓書

8/28(六)使用聯邦快遞FedEx寄送到韓國

8/30(一)送達韓國!!

 

 

可能會有以下幾個疑問

Q1:為什麼要公證那麼多次??

A1:我在申請之前也是完全搞不懂到底為啥要公證這麼多次看都看不懂,

   爬了很多前輩的文章跟自己實際跑過一遍後就搞懂了!

   簡單來說,因為文件是在台灣申請的且要在國外使用,

   所以必須先經過外交部審核驗證,然後再通過要使用的國家公證,

   而我是要去韓國所以就得經過韓國代表部做最後的公證確認文件無誤,才能帶去韓國使用!

 

Q2:單身宣誓書要去哪裡申請公證?

A2:民間公證人或法院公證人都可以!價格也都是一樣的!

  (經由這件事我上網查了很多~)

IMG_5808.JPG

 

Q3:總共要花費多少時間?

A3:光是準備韓國登記結婚的資料就需要半個月的時間,

   這個部分應該是最花時間的,後續的韓國登記跟台灣補登就會比較快一些

   但後最後的申請F6簽證就又會需要花一點時間準備材料

   所以建議大家跟自己的另外一半好好規劃討論一下未來~

 

總之~

要跟一個歪國人結婚就像玩遊戲打怪一樣,

層層關卡...然後這場遊戲實際上到國外才是大魔王開始!

所以大家可以先想清楚啊~是否願意為了對方做出犧牲與改變。

 

 

*進入正題<第一回>韓國登記結婚資料準備

<疫情期間建議去任何申請地之前,先至官網確認是否預約>

台灣部分>>>

1、英文戶籍謄本

  • 申請地點:戶政事務所
  • 申請份數:1份(我多申請2份備用,共3份)
  • 申請費用:第一份100元,第二份起每份15元
  • 工作天數:固定6天
  • 需要攜帶:身分證、護照、父母護照英文名(建議可以拍照下來)
  • 備註:戶籍謄本的記事也要一併提出,如果只有戶籍遷出遷入紀錄的話不用。戶政事務所中午有輪流用餐時間,櫃檯數會減少要避開。

 

2、單身宣誓書/單身證明

  • 申請地點:民間公證人事務所  法院公證人皆可
  • 申請份數:1份
  • 申請費用:1次費用750元,最多5份(英文版)
  • 工作天數:當天可取件
  • 需要攜帶:身分證、英文戶籍謄本
  • 備註:1式5份(我申請3份英文戶籍謄本,所以單身宣誓書也申請/公證3份)。單身宣誓書為人工手打,所以工作人員會請你再次確認資料要核對無誤,公證好的單身宣誓書共兩頁會裝訂騎縫(單身宣誓書+英文戶籍謄本),所以不要自行拆開喔!

 

IMG_5810.JPG

單身宣誓書與費證明

 

3、驗證單身宣誓書

  • 申請地點: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走路約10分鐘)
  • 申請份數:1份
  • 申請費用:400元(可刷卡)
  • 工作天數:2天
  • 需要攜帶:身分證正本和影本、單身宣誓書正本和影本、文件證明申請表(現場填寫)
  • 備註:直接搭手扶梯到3樓,往文件證明處。號碼牌抽之前請先準備好「身分證影本」、「單身證明影本」、「文件證明申請表」再抽號碼牌,才不會到號後資料不齊又再等一次。

 

IMG_5826.JPG

寫黃色單據後再抽號碼牌

 

IMG_5827.JPG

旁邊有付費的印表機

 

4、最後公證單身宣誓書

  • 申請地點:駐臺北韓國代表部(捷運台北101站1號出口,世貿中心國貿大樓15樓)
  • 申請份數:1份
  • 申請費用:120元
  • 工作天數:3天
  • 需要攜帶:身分證正本和影本、驗證完的單身宣誓書正本、公證囑託書(現場填寫)
  • 備註:自2021年5月18日起,領事業務室實施全預約制(詳情要到官網查看)。進去後一樣要抽號碼牌,再到表格區填寫「公證囑託書」。

 

IMG_6049.JPG

辦公室換位置囉~但一樣在15

 

IMG_6041.JPG

在外交部領到的公證文件

 

S__131964943.jpg

寫「公證囑託書」現場有範本參考

 

IMG_6127.JPG

三天後再取件

 

IMG_6126.JPG

上面會多一個韓國代表部的認證章

 

 

 

以上文件都準備妥後,就可以跟護照一起寄到韓國去囉!

最後完成的文件一份共三頁:

第一頁:中華民國文件證明書

第二頁:單身宣誓書

第三頁:英文戶籍謄本

 

因為最近疫情又變嚴重的關係,郵局的EMS無法確定幾天可以送達韓國

所以我打算用FedEx寄送去韓國,至於怎麼寄送我會打在另外一篇~~

 

傳送門:https://ellieonni.blogspot.com/2021/08/fedexems.html

 

希望這篇能幫助跟我一樣因為疫情耗了很久的準新娘們~

在準備這些資料之前我也研讀過很多前輩的文章

真的是多虧很多前輩們的分享才能讓我也能順利完成啊!

 

 

arrow
arrow

    欸莉歐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